—迟雁—

破打字的

【侦探再就业】01案 罪恶都市(上)

0713群像综艺

  

——侦探再就业0713特别体验季 01案 罪恶都市——

 

“本节目一共六位明星玩家,在每期设置的游戏剧情中,分别有侦探、嫌疑人、真凶三种身份,真凶隐藏在嫌疑人之中,只有真凶可以说谎,只有找到真凶,玩家才获胜。游戏设置侦探酬金,每期抽取角色卡时,每位玩家将获得一根由五谷道场提供的金条。如果真凶逃脱,则真凶获胜,所有玩家将金条交给真凶。如果抓住真凶,则投票正确的玩家保留金条,侦探若两次都投对可额外获得一根金条,其余玩家需归还金条。”

 

此同人文的事件均为游戏任务设定,本文内人物、背景、细节描述,均为虚构,请当综艺来看!

 

——罪恶都市——

 

“你怎么…”

“砰——“

本该突兀的枪声因为包房优秀的隔音掩去了大半,余下的声音与音乐中的鼓点融为一体无人察觉。

“您好,泰戈尔侦探事务所,有什么可以帮您的?”

“您好您好…我是HG俱乐部的酒保,伯德远…我们这里…有人死了…”

 

 

“我完了,我完了,这个月的奖金肯定没有了…这怎么办啊…“

身穿酒保工服的人“焦虑“地在案发现场踱步,蹙起的眉头显示出此刻他真的很努力地在演出恐惧感。

 

“嗨嗨嗨!我来了“

他来了,他来了,他身穿制服走来了。我们帅气逼人,英俊潇洒,聪明睿智的泰戈尔·陆侦探来了。一个华丽的转身亮相,不负众望的左脚绊右脚给自己整了个趔趄。案发现场内,目睹一切的酒保努力的绷着脸保持入戏的状态,只是嘴角似笑非笑的上下浮动看起来更像面部抽搐。

 

“哎哟我去,这节目真刺激啊…这不是芒城警署副署长甄紧张吗?是你报的案吗?“

第一次身临其境的参加这种游戏,仿真假人身上的衣服被血浆染红,身上还有做的蛮仿真的伤口,冷不丁给泰戈尔·陆吓了一跳。不过作为专业艺人,泰戈尔·陆也很快进入状态。

 

“是我,我是伯德远,是HG俱乐部的酒保。“

 

嫌疑人:伯德远

年龄:28岁

身份:HG俱乐部酒保

 

“这个包房有宵夜套餐,我上来送宵夜的时候就看见他已经死在这里了…啧…💢你别笑了!“

也不怪伯德远生气,从他介绍完名字之后,陆侦探就像是个泄了气的气球、烧开了的水壶一样“嘶嘶嘶”的笑,搞得伯德远本来想展现一下自己那精湛的演技都有点进行不下去。

 

“对不起对不起,哈哈哈哈哈…伯德远,Bird是吧?”

“你也没好到哪去吧,泰戈尔·陆,Tiger。”

如果尸体可以说话,那么此时看到两个人在尸骨未寒的自己面前如此快乐,大概他什么也不会说,因为他真的很无语。好在两个人的跑题没持续多久,两位一身黑色西服的型男帅哥走了进来,一个带着标志的眼镜,另外一个则带着一副纯黑的墨镜。

 

“这是怎么回事啊?侦探,你可要帮我们查出来凶手是谁啊,我们这里可是正规俱乐部,突然死一个人很影响我们生意的。”

 

嫌疑人:眼镜亮

年龄:38岁

身份:HG俱乐部老板

 

“谁说不是呢,这大晚上的,还怪吓人的。”

 

嫌疑人:墨镜鑫

年龄:26岁

身份:HG俱乐部副总、眼镜亮的弟弟

 

“这是怎么了?你们在吵什么?”

 

声音的主人手里还拿着一瓶打开的饮品,面带醉意的从隔壁屋子走了出来,挤过人堆看向血泊中的死者。

 

嫌疑人:苏裂

年龄:30

身份:芒城警署警察

 

“他这是死了?恶人自有天收啊!哎?这怎么还有个盲人朋友在这啊?”

 

拙劣的演技让人发笑,装醉的同时还不忘调侃站在一边的墨镜糊,眼神中的清明可没有一点醉酒的意思。视线在案发现场扫了一圈,而后落在了陆侦探身上。

 

“额…我觉得这个案子可有点难度了。”

 

被点到的泰戈尔·陆不但不生气,甚至相当同意地点了点头。最早陆虎就找过节目组说过,能不能换个人当侦探,自己这个脑子属实在这方面有点不够用。不过导演组信誓旦旦地承诺,这个案子绝对简单,完全没有明侦那么复杂,还会安排别的角色帮他。连哄带骗的,算是成功地赶虎子上架了。

 

“是不是少一个人啊?楚公子呢?”

 

还得是我们眼镜亮,在墨迹了半天之后终于意识到这里还少了一个人。一行人左看看右看看也不见有人出来,决定去找一下这位神秘的楚公子。

 

随着灯光亮起,身穿皮衣的楚公子躺在自己包间的沙发上,面无表情的闭着眼睛似乎发生了什么都与他没有关系。

 

“不!!楚公子!!!”

其他人还没反应过来,忙内墨镜糊率先一嗓子嚎了出来,一个“滑跪”扑倒在沙发边上,身上摇晃着楚公子的肩膀,哭号着好像人已经死了一样。

“呜呜呜,楚公子!你怎么就这么没了啊!是谁害了你啊?!”

“要我知道是谁,我绝对不会放过他!呜呜呜,楚公子!”

“不——不——不——,楚公子——公子——子——”

 

在墨镜糊的带领下,陆侦探、伯德远、眼镜亮也跟着胡闹,几个人围在楚公子身边“哭丧”。此时此刻,我们的受害者楚公子,肉眼可见的变得皱皱巴巴,眼睛依然紧闭嘴角却控制不住的上扬。

 

“OK,guys,就是说,是不是演的有点过于浮夸了?”一旁的苏裂警官被吵的脑瓜子嗡嗡的,终于出声阻止了一下。

 

“不!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我们是真心为楚公子着想的!”墨镜糊依然坐在地上维持着哭号的状态,无实物表演一把鼻涕一把泪。看到墨镜糊做作的演技,其他人也绷不住笑了出声:“要么说我们糊糊能当演员呢。”

 

“怎么了?你们为什么在我的包间里?”

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除非他自己想醒。楚公子以一个极其松弛的状态醒了过来,做起身子很是茫然的看着围在他身边的几个人。

 

嫌疑人:楚公子

年龄:38岁

身份:CS集团董事长

 

镜头猎人苏裂警官转过头看向镜头:“好,看得出来我们哥几个演技都不是很行哈,以后还是专心搞音乐吧。”

 

泰戈尔·陆清点了一下人头数,确定这次的确所有人都已经在场,拍着手张搂着大家:“好了,现在人齐了,走吧,去做在场证明,哦不是,不在场证明阐述了。”

 

——不在场证明阐述——

 

六个人依次排排坐,坐在搜证现场的空场区域。

 

“哇,真的是,你看生哥那身那么帅,我这身一看就是个服务生。”

是眼红的小远远一枚呀——

 

“什么生哥,人家叫楚公子好不好?”

眼镜亮抬手推了下眼镜纠正了伯德远的说法。对此,当事人楚公子只是无所谓的笑了笑。

 

“好了好了,让我来做个自我介绍。”陆侦探很起范地抬手虚空中压了压空气,“我是芒城最优秀的侦探事务所的泰戈尔侦探事务所的泰戈尔·陆。现在我们从那边按顺序来吧,那位带墨镜的朋友。”

 

……戴墨镜的朋友并没有反应。

 

“这位盲人朋友是怎么?看不见也听不见了?”

苏警官探出半个身子看着他当年“强扭的瓜”,隔着眼镜亮伸手摘了墨镜糊的墨镜。墨镜糊本人正闭着眼睛睡得安详,仿佛世间的喧嚣与他无关。

 

“最好的我们?”

“哎!(惊醒)在呢在呢…什么事?”

 

“我是墨镜糊,HG俱乐部的副总,眼镜亮的弟弟。从18:00俱乐部开门我就在这了,20:00的时候我看到了甄紧张进店,但是我和他不熟就没说话。21:00我和我哥还有楚公子在一楼聊天,22:20的时候我上楼了,然后在楼上没找到我哥,我就去办公室休息了一会,23:30下楼看看店里生意怎么样,然后就是虎侦探来了,我就上来了。”

 

“什么虎侦探,要叫我泰戈尔·陆。”陆侦探义正言辞地就整理了墨镜糊的称呼,手上倒也没停下来,在侦探手记上记录着墨镜糊的时间线。

 

对梗的质量要求很高Allen Su也就是此时的苏裂警官已经肉眼可见的难受了:“就是说这个节目组起名字,这么讲究的吗?”

 

到了小亮哥的环节,他低下头抬眼看向镜头手指向上推了推眼镜,如同柯南“心机之蛙一直摸你肚子(真相只有一个)”一般的动作:“我就是眼睛很亮的眼镜亮。”

 

墨镜糊:哎哟……

楚公子:噗嗤……

苏裂:……

伯德远:啧……

泰戈尔·陆:哈哈哈哈哈…

 

“我是HG俱乐部的老板,所以我和糊糊前面的时间线差不多,18:00来的俱乐部,20:00看到甄紧张进店但是没去搭话,21:00和糊糊还有楚公子在楼下聊天,然后21:45甄紧张给我发了消息让我上去找他,我就上去了,这个时候他还活着。22:00我下楼了,22:15上楼取了个东西然后就一直在楼下呆着,23:30遇到了糊糊,之后就是侦探来了我发现这里死人了。”

 

陆侦探奋笔疾书地记录着时间线,在大脑CPU高速运转的同时还不忘抓住关键信息:“所以21:45的时候是甄紧张让你上楼的,你下来的时候他还活着吗?”

 

“是的,是他给我发的消息让我上楼,当时他也活的好好的。”

“OK,来,继续,下一个。”

 

“我是苏裂,芒城警署的一个小警员。”

 

“苏裂!那你应该有两条命啊。”来自游戏爱好者墨镜亮。

“你是警察?那你快来我这坐啊。”来自已经脑子不太够用的陆侦探。

“他是嫌疑人好吧!”来自毒舌甜心伯德远。

 

“兄弟们,能不能让我把话说完了啊。”苏裂警官无语的翻了个白眼,“我是21:00来的HG俱乐部,然后和伯德远打了个招呼开了个包间,21:15上楼就在已经的包间里喝茶。22:00我去了趟厕所,因为太困了就在厕所里睡着了。23:00的时候我被楚生…不是,楚公子叫起来了,然后回了我的房间继续喝茶,迷迷糊糊又睡着了直到你们把我吵醒。”

 

“哇…你这个时间点的空白好大喔,苏警官。”对比别人相对详细时间点,陆侦探看着本子上苏裂警官明显不清不楚的时间点挠了挠头,在本子上画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苏裂本人对此没什么好解释的,没办法,剧本这么给的嘛。

 

“我是CS集团的老板,他们一般叫我楚公子,我和墨镜王是好朋友。21:00我来的俱乐部,然后和大小王兄弟坐在吧台聊了会天,大概21:30我上楼去取上次忘在这里的吉他,然后21:45左右下楼路上还碰到了小亮哥。之后我就在楼下舞台玩了一会,22:20我在吧台找远远点了酒就上楼在包房里休息了,23:00去了趟卫生间看见Allen在厕所睡着了,我把他喊起来之后就回自己房间了。哦对,22:45的时候,远远上来给我送的酒。后来我就睡着了,直到你们把我叫醒。“

 

“那你认识死者吗?“随着陈述的深入,陆侦探已经逐渐显得难以招架连反应都慢了许多,只能说此时此刻他很后悔自己没有拒绝侦探这个身份。

 

“不算认识,听说过而已,不熟。“

“OK,来,远远继续。“

 

“我叫伯德远,是HG俱乐部的酒保,我是一个修酒保~咳…嗯,我17:00就到俱乐部了,要提前来准备。然后20:00的时候,甄紧张在吧台找我点了酒,20:30的时候我上楼送酒,被说服务态度不好,被甄泼了一身酒,然后20:40我又给他换了一份送上去了。之后我就一直在楼下吧台接待客人,22:20的时候,楚公子来找我点酒,我准备了一下正好和另外一个客人的就一起送上去。22:40的时候我上的楼,但是先送了另外一个客房的酒,进去的时候看到了甄紧张的包房门口站着一个蓝衣服的人,等我把酒送完了那个人就不见了。然后大概22:45左右我去了楚公子的房间送酒,当时他在房间里呆着,送完酒我就下楼了。然后就是24:00的时候我上楼给甄紧张送宵夜的时候就看到他已经死了,我就给侦探打电话了。“

 

看着本子上五个人的时间线和几乎没怎么交代的人物关系,陆侦探已经决定放弃了,等搜证之后再说好了:“所以说,在座的各位和死者都是认识,但是不是很熟的状态,还有一位苏警官,认识且关系不好对吧。和没说一样…来吧我们开始第一轮搜证,第一组是我、伯德远和眼镜亮,第二组是楚公子、苏裂警官和墨镜糊。“

 

 

——————第一轮现场搜证————

搜证现场:

现场共有六个空间,分别为:甄紧张包间、苏裂包间、厕所、HG俱乐部办公室、楚公子包间、吧台。

六名玩家分为两组进行第一轮现场搜证,每组限时十分钟,每人仅限10张照片

 

 

“这个能吃吗?“泰戈尔·陆看着吧台上的水果眼睛都亮了几分,得到导演组的肯定之后直接扒开一根香蕉吃了起来,还不忘为自己找补一下,”当侦探真的是太费脑子了,我这人一动脑子就容易饿,真没办法。“

 

“亮哥,远远,你们俩吃吗?“

“不吃,你吃吧“

 

得到两个人的回复之后,泰戈尔·陆心安理得地享用起了水果,顺便开始调查属于伯德远的吧台区域。吧台的电脑处于常亮状态,上面记录着每个人的消费时间。

 

20:15甄紧张包间:98嘿嘿嘿套餐:(果盘一份、黑松露套餐一份、香槟一瓶、宵夜一份)

21:10 苏裂包间:19888快乐白茶畅饮套餐:(猪蹄一份、大黄鱼一份、快乐白茶十瓶)

22:20:楚公子包间:4999风流倜傥套餐:(卤肥肠一份、脆脆鲨一盒、威士忌一瓶)

 

“哇!不应该是苏警官啊,苏土豪啊,19888的套餐,比楚公子消费还高哦?”陆侦探拿出手机拍摄了第一条线索,“不就是警察吗?怎么有这么多钱来这里消费哦。”(线索:俱乐部的点单记录)

 

柜台上摆放着各种各样的饮品酒类,唯独没有快乐白茶。从吧台的收银机里拿出了一把钥匙,打开了柜台下面一个锁着的柜子,里面整齐的摆放着一柜子的快乐白茶,旁边还有一个标识着巨大的红色的感叹号的信封:

  快乐白茶销售规则:只能由顾客主动购买,不可推销、只能出售给老顾客、不可出售给警察。

  快乐白茶副作用:成瘾性、过量饮用可能会出现两种情况:1、会出现兴奋症状,饮用者会做出完全遵循本性的行为且过后不会记得2、也可能会出现昏睡症状3、不排除两种情况都出现。

(线索:快乐白茶的备注单)

 

泰戈尔·陆看着手上的线索有些难以置信地蹙起了眉头,自言自语地嘟囔起来:“这么看苏裂不就是“明狼”了吗?不可能不可能,虽然我不算很聪明,但这个节目不可能这么简单。”这么想着但是还不太放心,起身去苏裂的包间继续寻找线索。

 

苏裂的包间摆满了酒瓶上面全都写着快乐白茶,一旁的沙发上还放着苏警官的背包。泰戈尔·陆直接打开了背包拉链,把背包里的东西全都翻了出来。包内除了一些没什么大用的证件以外还有一个笔记本和一部手机以及一份写着甄的文件。检查完苏裂的背包之后,陆侦探觉得房间里没有其他线索便去与伯德远会和。(线索:苏裂的笔记本、手机、文件)

——你的时间还有五分钟——

此时伯德远和眼镜亮正好刚刚各自搜查完想要调查的区域,一起在甄的房间观察着死者。眼镜亮看到姗姗来迟的陆侦探有些意外:“哎哟?陆侦探?你怎么也过来了,我以为你应该以及查过这里了。”

 

突然意思到自己根本就没想起看死者的情况,作为侦探的泰戈尔·陆有些不好意思地缩了缩脖子凑过去一起观察死者:“第一次当侦探,没经验没经验,忘记了。你们在尸体上发现了什么吗?”

 

“还没,我俩也刚刚过来。”伯德远蹲在尸体旁边左右观察着,伸手捏着尸体的下巴确认身上的伤口,“哎哎?你们看,死者脖子上有血迹啊,应该是勒痕吧?看起来像是被细线勒住的,也没什么淤青。”(线索:尸体的伤痕)

 

“看起来应该是,但应该不致命,致命伤肯定是一枪爆头的枪伤了。”眼镜亮也跟着凑近观察起了身体,伸手翻找着死者的衣服,“这还有一处枪伤在肩膀上,这人真招人烦啊,这么多人想杀他啊。”随着眼镜亮的动作,陆侦探也旁边翻着死者的衣物:“兄弟们,我找到了,这不是他的手机吗?”

 

三个人坐在沙发上围在一起解开了甄紧张的手机,翻找着手机内的内容:

短线1:

甄紧张:你知道的,做我们这行没有办法,本来就是脑袋别在裤腰带上的日子,出了这种情况谁都不想的吗?

苏裂:你放屁,除了校长就只有你知道我们几个的身份,校长早就去世了,不是你还有谁?

甄紧张:我们办案都讲究证据,你的证据呢?要我说,你好不容易活下来,我也给你复原了,每个月会给你多打两万几块钱给你当补偿费,也算是照顾你了,你何必追究到底是谁动的手呢?反正无论是谁都不是你惹得起的人,人家留你一命就别想那些了。

苏裂:你不告诉我,我就自己查,你和他们一样都不是什么好东西,我一定会复仇的,你等着。

短信2:

甄紧张:【图片:苏裂的警员档案】

甄紧张:【图片:苏裂的家庭照片】

甄紧张:【图片:苏裂的家庭成员档案】

???:嗯

短信3:

甄紧张:你和你兄弟的事情我们都查到了,如果你不想快乐白茶加工厂被封的话,就答应我的条件,你又不差钱不是吗?

眼镜亮:你还真是贪,我会把钱转给你的。

甄紧张:最近警署调查,我可帮你瞒过去了,你懂吧?

眼镜亮:知道了,转给你了

甄紧张:你怎么没帮我把局长杀了?他不死我怎么当局长,我不当局长你的加工厂也保不住。你要是杀不了就拿钱给我,我找人去杀,不然明天我就把你的加工厂封了,今晚我会去俱乐部取,这次我要现金。

 

相册:明显偷拍的楚公子照片

(线索:甄紧张的手机)

 

————十秒倒计时开始,时间到,请离开现场———

 

第二轮搜证开始时,搜证成员:楚公子、苏裂、墨镜湖

 

楚公子对于这种“年轻人”的游戏模式并不熟悉,有些好奇的左右看了看:“我们三个要一起搜证吗?还是三个人分开找啊?”另一边两个相对年轻的玩家都已经打算各自分开寻找,听了这话又勾肩搭背蹦蹦哒哒地走了回来:“都可以啊,那我们就先一起找找公共区域,然后再分开去找线索呗。”愉快的决定之后,两个“高玩”带着一个新手进行公共区域的调查。

 

第一次玩的楚公子在搜证这一方面倒是顺手,直接在厕所找到了一件被丢在绿植背后的蓝色衣服:“兄弟们,这个是不是也是证据啊?我看里面还有证件?”随着翻找从衣服的口袋里翻出了一枚警察徽章和一把枪,“哦!这里有枪哎?这是不是凶器啊?”(线索:衣服及手枪)

 

听到声音两个在搜索的人也凑了过来,看着徽章墨镜糊勾唇一笑抬眼透过墨镜看向站在一边的苏裂:“苏警官?解释解释?这上来就被生哥找到关键性证据了,要不干脆待会陈述的时候你直接认了,我们早点杀青晚上还能早点去吃晚饭。”苏警官对此不置可否:“我都已经睡那了,我上哪杀人去?”

 

可能是为了避嫌,苏裂简单的在厕所里转了转就去了大小王的办公室找线索。办公室内书桌上的电脑上锁,桌面是大小王兄弟小时候的合照,密码备注:我最亲爱的小弟弟。输入墨镜糊的生日之后解开了电脑,苏裂在查看了电脑内的文件之后有些玩味的笑了笑,站起身子继续在办公室内翻找。(线索:大小王的电脑文件)

 

功夫不负有心人,办公室内一共有两个衣柜分别贴着大小王兄弟的照片,其中墨镜糊的柜子里也藏着一把手枪:“糊糊啊,你这也不老实啊,你刚才不会是为了把责任推给我才那么说的吧?”苏裂打趣的调侃其在另外的房间搜证的墨镜糊,对方也只是一笑置之没有过多辩解。(线索:墨镜糊的眼镜)

 

——你的时间还有五分钟——

 

另外一边墨镜糊也在楚公子的包间找到了一些线索,探出头小声地喊着搜东西的苏裂:“苏警官,来来来,看我发现了什么好东西。”两个人凑在一起蹲在角落里解开了楚公子的手机:

短线1:

甄紧张:【图片:苏裂的警员档案】

甄紧张:【图片:苏裂的家庭照片】

甄紧张:【图片:苏裂的家庭成员档案】

楚公子:嗯

短线2:

楚公子:加工厂就转交给你了,正好之后的集团要换业务方向了。

眼镜亮:按市价算吗?

楚公子:不用了,这么多年的朋友,你把成本算了就行

眼镜亮:谢了,之后请你喝酒。还继续之前的规矩吗?我记得有一个警察你破例了。

楚公子:看你心意,那个警察无所谓了

眼镜亮:OK

 

录音:

“楚公子,终于有机会见您一面了,我可是仰慕您很久了啊,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

“你是?”

“哈哈哈哈,楚公子真是记性不太好啊,我是甄紧张啊,之前集团的卧底信息就是我传给你的啊。”

“哦,有事吗?”

“之前帮了你一个忙你也应该帮我一个忙了吧?帮我劝劝眼镜亮吧,毕竟加工厂被封的话,CS集团不是也会受到牵连。而且你有必须帮我的理由不是吗?且不说我直到你干了什么,我记得你有一个不知道你干这些事情的哥哥吧?好像还有个在芒城小学上学的侄子…咳咳!你!…咳咳…”

“你是在威胁我吗?就凭你?”

“咳咳咳….”

(线索:楚公子的手机)

 

两个人看完手机里的内容面面相觑,半晌墨镜糊先反应了过来:“你俩是仇人啊?”苏裂俨然也有点懵了,他的剧本里并没有这段:“我也才知道。”

 

此时镜头给到一个与世无争的人,楚公子在吧台找到了一把装饰用的吉他。拿起来拨弄了两下发现能弹之后,自己坐在吧台边上的高脚凳上调了调音便开始了岁月静好的个人演唱会。

 

————十秒倒计时开始,时间到,请离开现场———

 

下期预告:第一轮陈述


确实难写,第一次写这种形式内容,还在摸索中,文笔不好请见谅。删删减减好多,很多线索会在第一轮陈述中出现。

这个案子并不复杂,一个是我觉得他们玩复杂的有点困难,第二就是复杂的不好写,先写简单的练练手,后面的案子会越来越复杂好玩

评论(24)

热度(16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