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雁—

破打字的

【侦探再就业】01案 罪恶都市(中)

0713群像综艺

  

——侦探再就业0713特别体验季 01案 罪恶都市——


前情回顾可在合集中查阅


————第一轮陈述————

 

此时此刻,泰戈尔·路正站在房间里盯着板子上贴着的六人照片,从不在场证明来看除了苏裂,其余四人与死者的关系均为不熟。还真是应了那句“一问全不熟,一查全有仇”。

 

“现在唯一有明显指向性的就是Allen,他认识甄紧张,然后搜证里也觉得是甄紧张出卖了他。亮哥和糊糊是兄弟俩,然后亮哥和死者有金钱关系,糊糊和死者应该是没什么关系。远远现在不知道和死者有什么矛盾,生哥也是,但是死者偷拍了生哥肯定是认识的。还有个不知道是谁的神秘人,应该是Allen的仇人……”

 

简单的捋了一下时间线和人物关系之后,陆侦探有些崩溃,做好的发型也抓的有些乱:“第一期就让我当侦探,我这一点经验也没有啊…”

 

嫌疑人们已悉数入座看着自己找到的线索准备陈述,除了记性不太好的楚公子,他正在翻看他的“剧本”。

 

“虎子,你这也没弄明白什么东西啊?”作为一直以来的智商担当AllenSu,看到板子上陆侦探画的大大的问号不禁觉得有些好笑,当事人泰戈尔·陆也相当真诚地如同捣蒜一般点头:“确实,谁要来第一个陈述啊?”

 

“我!我大概知道凶手是谁了!”伯德远兴奋地举起手,拿着他整理的证据伴随着掌声站起身子向各位躬了躬身,走到桌前开始自己的陈述。

 

“在刚刚不在场证明陈述的时候我不是说过,22:40的时候我上了楼去给另外一个包房送酒的时候看到死者包房门口站着一个蓝衣服的人嘛。然后我在HG俱乐部办公室发现了一件疑似凶手蓝色外套的外套,这个外套挂在办公室里并没有能证明身份的东西,所以我现在不知道到底是眼镜亮还是墨镜糊的衣服,但是肯定是他们兄弟二人的。因为办公室门上有提示,非王氏家族成员禁止入内,而且我作为HG俱乐部的酒保并没有办公室的钥匙,所以只有大小王两兄弟可以进去。”

 

伯德远将拍到的照片一一展示在大家面前,从其中抽出几张拍了日记本的照片,日记本的封面上印着一把剃刀:“这是我在墨镜糊的衣柜里翻出来的一个日记本,这里面记录了糊糊对他哥哥眼镜亮浓浓的爱~”说着还不忘挑眉看向墨镜糊,一脸我懂的表情。

 

“什么呀…他是我哥哎,我爱他不是很正常吗?”墨镜糊梗着脖子回嘴,坐在他身边的苏裂却是一脸“痛心疾首”的表情手捂着心口:“我哪里不好吗?你要跟亮哥炒cp了吗?我强扭的瓜。”至于AllenSu怎么知道的这个梗的,开玩笑,别忘了还有个5g冲浪的泰戈尔在呢。

 

“你不是有苏太嘛?和我凑什么热闹,亚军让冠军带去。”墨镜糊并不吃他这一套,站在一边的伯德远也get到了他们,跟着一起“控诉”:“什么苏太,人家转头就把我给忘了。“一直保持告诉冲浪的泰戈尔·陆也不能落下:”远远不怕,降智兄弟永不分离。“

 

几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就闹了起来,楚公子和眼镜亮作为两个年长的“父母“对此并没有什么感觉,直男的小把戏罢了。但是眼看几个人越说越偏,眼镜亮还是适时的出了声:”行了,再说就不能播了啊,所以日记本上写的啥啊,到底怎么对我表达的爱意啊?“

 

墨镜糊日记:

  1. xxx年x月x日今天哥哥终于当上了眼镜蛇帮的大当家,以后我就是眼镜蛇帮二当家了!我就是他最得力的助手,我又认识字又认识picture,比隔壁帮的二当家好多了!

  2. xxx年x月x日最近隔壁帮的人来找哥哥的麻烦了,我私自去把他们都解决了,虽然哥哥惩罚了我,但我觉得我做的没错,我不会让任何人威胁我哥哥

  3. xxx年x月x日哥哥这几天好像很累的样子,一定是那个该死的甄紧张知道了快乐白茶加工厂,用这个来威胁哥哥

  4. xxx年x月x日我查了这个月的流水,果然哥哥给他转了好多钱,一定是那个该死的要挟我哥哥,我要找机会杀了他让他再也不能影响到哥哥

  5. xxx年x月x日我讨厌我哥哥了,我那么爱他,他怎么不明白我去杀甄紧张是为了他?反而来惩罚我,更何况甄紧张没死,凭什么这么对我,都是因为甄紧张,不然哥哥不会这么对我的

 

看到自己的日记全部被爆了出来,墨镜糊也收敛了笑意摘下墨镜挂在衬衫领口,吸了吸鼻子长吸了一口气缓缓开口道:“在我三岁的时候,我父母因为帮派内斗去世了,我哥哥当时才十五岁,叔叔们表面上帮我们掌权实际上各处打压我们兄弟俩,他一边照顾我好好长大一边还要和那帮老东西周旋。我十岁的时候,他们策划了一场车祸想铲除我们,当时我哥为了保护我受了很重的伤,在ICU里躺了三个月才勉强脱离危险,但是那么危险的车祸我却只受了点皮外伤。然后我哥就留下了后遗症,他…脑子不太好。“

 

楚公子:噗嗤…

苏裂:哈哈哈哈哈哈…

伯德远:哈哈哈哈哈….

眼镜亮:我他…

泰戈尔·陆:我这眼泪刚要流出来就给我憋回去了

 

“不是不是,之后我哥他就总爱头疼,不是说他傻的意思。“很好,越描越黑。

 

“在那场车祸之后我就跟着帮派里忠心耿耿的老成员训练各种能力,以免再发生这种事情没有自保的能力。后来我十八岁的时候,我和我哥在帮派里站稳了脚跟,我哥当了大当家然后我心甘情愿跟在他身边帮他处理帮派里的事情。后来有一次别的帮派设计我们,还得我们有几家小店被封,威胁我哥交出俱乐部,我就自己偷偷摸摸没告诉我哥,去把他们都杀了。回来之后我就被关了一个月紧闭,他也勒令不准我再插手帮派外部的事情。“

 

“但是前几个月我发现了甄紧张不知道从哪知道了加工厂的位置,然后就一直用这个威胁我哥给他钱,有一次我觉得他太过分了在警署蹲点打算杀了他。结果我开枪之前,苏裂突然出现给了甄紧张一拳,当时我还不认识苏警官,看他们俩扭打在一起我没有下手的机会我就走了。回去之后我哥知道这件事之后,这么多年第一次把我打了一顿。“

 

“不是…“听了墨镜糊讲完这些事情,眼镜亮刚想解释这段事情是这么回事,一旁一直没什么存在感的楚公子幽幽开口:”你还打孩子哦?你好坏啊。“这么一句话瞬间把眼镜亮噎得半天说不出来,其余几个人也被逗得前仰后合:“什么呀,我这是为了他好。”

 

“我28岁的时候当上了眼镜蛇帮的老大,为了保护糊糊也干过一些不太能见光的事情,甄紧张确实找到了加工厂的位置用这个来威胁我。我尝试过派人去杀他,但是他有着极高的反应力,当时我派出去的人就被他杀了,而且是当街杀害他却只是正当防卫,我不能让糊糊去冒险。”

 

等大小王兄弟说完自己的感人故事之后,伯德远继续他的线索陈述:“当然,不只是糊糊,我在办公室不止找到了糊糊的东西,在大王也就是眼镜亮的衣柜里找到了一把手枪,上面标注了5/6,应该就是说这把枪确实是使用过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眼镜亮自己使用的。同时在动机上,我和虎子还有亮哥一起查看死者房间的时候找到了死者的手机,从短信上来看今天甄紧张又来要问亮哥要钱,而且如果今天不解决这件事的话,明天快乐白茶加工厂就会被封。这就是眼镜亮的动机,解决不了问题就解决有问题的人,糊糊的动机就是想要帮哥哥分忧。”

 

“亮哥,你要解释一下枪为什么在你那里吗?”陆侦探清楚死者身上的伤口,对于疑似凶器的物品明显更为敏感。也许是没想到伯德远的枪口突然转向自己,本来还在美美看戏的眼镜亮一时没反应过来,蹙起眉头思索回忆了片刻:“这个现在我还不能说。”

 

第二个陈述的人是墨镜糊,比起陈述证据作为大半个演员的王糊糊倒是更为入戏。将照片放在桌子上双手撑在桌边,目光炯炯的盯着一边的苏裂警官:“说说吧,苏警官,你是怎么杀的人?”

 

“哈?”虽然刚才搜证的时候,苏裂就已经预料到在陈述环节墨镜糊肯定会“针对”他,但听到这么直白的提问方式还是带上了痛苦面具,“不是我,我都说了当时我在厕所睡着了,直到楚生来把我叫醒我才从厕所出来。破案要讲究证据,你这怎么还带私人感情了。”

 

“那你怎么解释这个?”墨镜糊手里的线索正是在厕所发现的那件蓝色衣服,“里面可有你的警察徽章,还有一把手枪,口袋里装着警署批准的文件,说今天你刚刚申请的子弹,理论上来说应该是满弹的手枪,但实际上你的手枪里一颗子弹都没有。同时,我还在你的房间里找到了你的警察手记,上面可是把你的作案动机写得清清楚楚啊。”

 

警察手记:

  1. 今天是我第一天当卧底,我一定会找到到底是什么东西在危害芒城害的他们家破人亡。卧底的事情我没告诉任何人,只有校长和甄紧张副署长知道这件事。

  2. 我终于混进了眼镜蛇帮,虽然没有机会接触到大小王两兄弟,但是带着我的小头目也能接触到交易,没想到快乐白茶居然不是眼镜蛇帮的,居然是他们与第三势力进行交易,但无论是谁我都会抓到他们的。

  3. 为什么会交易失败?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我不可能被发现,难道警署有卧底吗?会是谁?为什么别的卧底兄弟都死了?为什么我还活着?到底是谁!

  4. 校长死了,那知道我身份的只有甄紧张了,我暴露了吗?如果暴露了为什么我没被驱逐出去或者被杀了,怎么老大还会派任务给我?去给CS集团开车运货,难道这一系列产业都和CS集团有关系吗?

  5. 都是甄紧张,都是因为他,是他出卖了我们,他一早就知道了快乐白茶到底是谁的产业,他看着我们去送死,害的仇家杀了我姐姐一家。都是他,不然我也不会被抓到,被迫喝下快乐白茶。

  6. 钱,很多很多的钱,我有什么不满足的?我现在是警察不是见不得光的卧底每个月还有很多很多的钱…我会查出来谁杀了我姐姐一家,我会杀了他们为我姐姐报仇,甄紧张也别想跑,都得死。

 

随着警察手记的公布,刚刚的嬉闹声也都静了下来,苏裂警官似是沉浸在回忆当中一样眼眶隐隐有些泛红,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下情绪:“就像本子上写的,我在警校毕业的时候和另外两个同学一起被选入了卧底行动,我们三个人分别在不同的地方进行卧底。为了安全起见我们都不知道彼此是谁,当然也都没告诉家人。我家里条件不是很好,小时候父母忙的时候都是姐姐带我,可以说我是被我姐姐一手带大的。父母病逝了之后,我姐姐姐夫是我唯一的家人了,我不能让她们有危险所以也没告诉她们。”

 

“后来有一次,帮派里带我的老大终于允许我接触交易了,我很确定我做的滴水不漏把信息传了出去,只要那次行动成功了我就可以官复原职回到警署,还能带着荣誉勋章回家给我姐姐看,让她知道她弟弟有出息了。但是任务失败了,交易的5分钟前我们被察觉了,后来我去和校长对接的时候知道另外两个卧底同事都已经壮烈牺牲了。但是似乎他们并不打算杀我,还让我去给CS集团送货,但是在路上敌对帮派突然冲了出来,我被绑架挟持了,他们并没有杀我只是强行逼我喝了快乐白茶,只要喝过一次就会上瘾。”

 

听到如此悲惨的经历,伯德远、泰戈尔·陆和墨镜糊都一脸惋惜的看着这个本该年轻有为的青年警察。眼镜亮对此知道什么内情一般欲言又止,仔细看来他的表情好像难掩心虚似的。而坐在苏裂警官身边的楚公子则显得尤为奇怪,对于这故事他似乎并没有什么感觉,反倒是他尖尖的唇角不着痕迹的扬了起来。

 

“在那之后我就不敢回家了,害怕让我姐知道这件事,直到我接到了医院来的电话,我姐姐家里煤气泄漏了…一整个晚上,她们一家三口全都昏睡在房间里,等第二天邻居都闻到了煤气的味道才报警把房门打开。”讲到这里苏裂的情绪明显有所起伏,呼吸粗重起来一巴掌拍在桌子上。

 

“啪——”

“煤气管道是被人故意破坏的,我姐姐她们全都被下了安眠药。我姐姐一家就是因为他二四,我的小侄女才刚满月!他这种人死不足惜,我的兄弟我的同学,都是被他出卖的。当天晚上我直接去了警署想杀了他,他和我说不是他杀的我姐姐,我如果想报仇就继续帮他做卧底,他可以给我恢复身份让我彻底成一个黑警,每个月会给我10w当安抚费用。我没办法,我必须要知道到底谁才是真正杀死我姐姐一家的凶手,就答应了他。所以在知道真正害死我姐姐,也就是甄紧张泄露了我信息的那个人之前,我不会杀了他的。”

 

某种程度来说,AllenSu的确算是一个高端玩家,虽然在他的故事中有着明显的杀机,但就如同他所说,在知道杀死他姐姐一家的真凶之前他不会轻易的杀害甄紧张:“更何况我的时间线中,22:00到23:00楚公子叫我之前,我都在厕所昏睡,我没有作案时间啊。”

 

作为侦探的泰戈尔·陆突然想起了他在吧台找到的线索,再结合苏裂说的故事线和时间线,不排除是苏警官过度饮用快乐白茶的副作用。这么想着,陆侦探将自己的猜想写在了本子上,听着墨镜糊的陈述发言:“总之,我在这踩一下苏裂,目前来看我觉得他的杀机是最大的。”

 

余下的年上三人组互相看了看对方交换了一下眼神,通过意念交流之后,苏裂主动站起身子走到桌前:“那就我先来吧。”

 

“首先,我先说一下我找到的线索。我主要找的房间分别是HG俱乐部办公室也就是大小王兄弟的办公室,还有楚公子的包间。先说亮哥和糊糊的,生哥的晚一点说。”

 

听到苏裂的话,楚公子好像已经意识到了什么一般,挑眉微带笑意地与站在桌前的警察对视:“怎么不先说我的?我还以为你会先说我的?”此话一出,其余几人均是震惊的表情看向楚公子,唯有眼镜亮有些头疼的扶了下眼镜像是没想到这人会这么直白的跳出来一样。苏裂警官则是眼神中带着些许怒意看向依然游刃有余的楚公子,近乎咬牙切齿地道:“也可以啊,那就从你先开始吧,楚公子。”

 

“这是我在楚公子手机里找到的甄紧张和楚公子的交流信息,消息的内容是甄紧张把我的信息档案、我的家人信息全都发给楚公子,也就是说当年泄密的人的确是甄紧张,而当年杀我姐姐一家的人应该就是你吧,楚公子?”

 

如果是之前的情绪演的成分偏多一点,整体还处于一个愉悦的状态的话,那么此时此刻氛围明显紧张起来,年下组的三人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冷气看向依然面带着笑容从容坐在那里的楚公子。

 

反观楚公子好像并没什么感觉,好像是一种不能再平常的事情,面色自如地转着手指上的戒指靠在椅背上仰起头看着红了眼的警察:“也不完全是,我没亲自动手,只不过是和手底下的人说了一下而已…”

 

“是你?是你!是你杀了我姐姐!你为什么不直接也杀了我?”不等楚公子说完话,怒气上头的苏警官就已经打断了他的话。其余人也多多少少被楚公子这一态度搞得有些不舒服,也许确实在剧情中楚公子并不是什么好人,但一直对大哥的滤镜让他们有些出乎意料,一旁的侦探更是震惊:“我有点难受了,这种事你怎么能做的出来?”

 

面对众人的隐隐指责的目光,楚公子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膀:“难道你没想到这种结果吗?卧底五年,你都没发现你的上司反水了吗?至于为什么不杀了你,杀了你的话他们还会派新的卧底来,再花五年时间把卧底找出来实在是太麻烦了,虽然实际上你们对我也造不成什么影响。”

 

随着楚公子的话,苏裂慢慢走到楚公子的身后,伸手掐住他的脖子摇晃虽然没有任何的伤害:“所以说,我被强迫喝了快乐白茶也是你干的是吗?真的,今晚上死的不应该是甄紧张,应该是我把你杀了才对。”要么说祸从口出,此刻的苏警官完全没注意到刚刚那句话有所歧义。

 

楚公子随着苏裂的动作摇晃着身子,刚刚还努力维持的表情也绷不住笑了出来:“好像是?我忘了,你等我看一下。”说完居然就翻开了桌子上的本子找自己的那段剧情,“哦哦哦,是我,是我干的。”只能说是整段垮掉。

 

这段小插曲过去之后,苏裂又开始了他的证据陈述:“不只是这个,还有和小亮哥的聊天记录,内容和消息总结下来大概就是,快乐白茶的加工厂最早是CS集团旗下的,现在到大小王兄弟手里是楚公子卖给了他们,并且是以一个很便宜的价格卖的,所以说他们几个或者说楚公子和眼镜亮的关系应该是很好的,他们之间肯定会存在一些秘密。“

 

“还有一段关于甄紧张死之前与楚公子发生冲突的录音”说着放出了手机里的录音,“就这点来说,我反倒觉得应该不是楚公子。一个是我觉得两个人之间虽然有矛盾但并没什么急迫性,而且从他杀了我家人的事情也能感觉到他就算想杀人也不会亲自动手。第二点就是,我觉得这个录音并不算是很关键的证据,只能说明他们之前起过冲突,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我现在没找到关键性证据。“

 

“在HG办公室里,我找到了亮哥的电脑这里面的文件,上面记录了俱乐部的营收情况。可以看出来在收购了快乐白茶加工厂之后,俱乐部的收益成直线上升。直到某个时间,财报里面明显出现了负值,我猜应该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甄紧张掌握到了把柄开始要钱了吧?而且从总账里能看出来,因为产业的维护目前俱乐部已经拿不出钱来了。这只是其中一个理由,还有另外一个加密文件。我打开之后发现里面是私家侦探发给眼镜亮的文件,是他花钱请人调查甄紧张的证明。这也证实了刚刚亮哥说的一点,甄紧张是真的想杀糊糊,照片里能看出来他一直在跟踪糊糊。所以无论是从保护俱乐部也好,还是保护弟弟也好,眼镜亮都有充分的动机,我在这里轻踩一下小亮哥。“

 

“那作为被踩的人,我来说吧。“眼镜亮倒是没辩解什么开始了自己的陈述,”我主要调查的是楚公子的房间和死亡现场。刚刚小苏警官说的线索,重复的我就不多说了,直接说说我找到的东西吧。“

 

“在楚公子的房间里我找到了一个疑似凶器的东西,是沾血的吉他弦,和在现场尸体脖子上伤痕应该是吻合的。结合刚刚Allen说的,楚公子手机里的录音应该就是当时他俩发生冲突的时候。我猜测当时的情况应该是甄紧张以家人威胁楚公子,然后楚公子直接想用琴弦勒死他。但是因为他知道今晚我要和甄紧张见面,所以当时没有直接杀了他,我是觉得楚公子不会这么轻易就放过甄紧张,因为他是个性格很怪癖的人。“

 

伯德远:这也太怪癖了。

泰戈尔·陆:终极无敌怪癖。

降智兄弟共脑时刻。

 

“而且,我在楚公子的钱包里发现了厚厚一沓的VVVVVVIP中P卡,有:骑马俱乐部、钓鱼俱乐部、羽毛球俱乐部、跳水俱乐部、冲浪俱乐部、射击俱乐部等等。其中射击俱乐部的VIP等级是最高的,也就是说楚公子绝对绝对是会用枪的,不排除他之后回来补一枪的可能。“

 

显然眼镜亮的说法并没有得到其他人的认同,楚公子对于这种说法只是轻松的回了一句:“如果我想他死,我会用这种方法吗?我有好多方法的。没必要亲自动手,惹祸上身多麻烦啊。作为一个有钱人,这种VIP卡我家里有更多,而且只有在俱乐部里才能用枪,我自己可没有枪。“

 

“——冠军绝对有问题。“眼镜亮如是说。

 

“我检查的两个地方都是公共区域,一个是卫生间一个是吧台。我还没太明白具体流程,就先分享一下我的线索吧。”作为现场最白的新手玩家,楚公子看起来似乎并没有怀疑的对象。

 

“我在吧台找到了一个柜子,里面全都是快乐白茶,柜子上写着总容量是50瓶,然后我好奇地数了一下只剩下38瓶了。但是电脑上显示Allen那边只消费了10瓶也就是说还有两瓶不见了,如果说这个东西有副作用,那消失的这两瓶应该不是那么简单,但是我没找到那两瓶是被谁拿走的,可能这个就要问Bird了吧?”

 

被点名的小酒保一脸茫然的摇了摇头:“我不知道啊,正常吧台拿的所有酒都必须要走系统点单的,除了我以外就只有副总墨镜糊有钥匙了。”此话一出,大家的视线都聚集到墨镜糊身上,尤其是眼镜亮,蹙起的眉头几乎能夹死一只苍蝇:“糊糊,怎么回事?”墨镜糊没法解释这件事,但也没否定:“这个我现在还不能说。”

 

“我找的线索也不多,剩下的就是在卫生间里找到了。一个是刚刚糊糊讲过的那件衣服,我比较疑惑的点是,为什么Allen喝多了之后会把自己的衣服脱掉,然后扔到厕所隔间里面。因为我去卫生间叫醒他的时候,他已经是现在这一身了,并没有穿蓝色的外套,会不会是谁穿了他的衣服?然后把人杀了又把衣服丢回去了?这只是我的一个猜测,也不排除Allen自己想嫁祸别人。还有就是卫生间内除了他自己带着的那瓶白茶的瓶子,垃圾桶里也有一个空瓶,不知道是谁丢在那里的。总之我也就找到了这点线索,感觉没什么特别的指向,看看对虎子有没有帮助吧。”

 

如果人的大脑是一台电脑的话,那此时此刻房间内一定会弥漫着一股焦糊的味道,因为大侦探虎子此时cpu已经干烧了,以至于苏裂喊了他两声让他总结他都没反应,直到伯德远打了个响指把人的魂唤回来。

 

按照现在的网络用语来讲,站在桌前的泰戈尔·陆眼神中透露着一股清澈的愚蠢,半晌才组织好语言:“我先说一下我找到的线索吧,首先就是和生哥,不对,楚公子的差不多,就是快乐白茶的副作用。如果说快乐白茶过度饮用会兴奋的话,不排除Allen因为副作用激发内心的愤怒然后杀了他,而且目前Allen有充分的作案时间和动机,并且作为警察对枪械使用也十分熟悉。“

 

“通过现场对于死者的观察,死者身上一共有三种伤口。一个是脖子上楚公子弄出来的泪痕,肩膀上有一个不知道怎么搞得枪伤和额头一枪毙命的致命伤。目前也没人认领肩膀上的伤口,线索的指向性也并不算明显。“沉默片刻后,陆侦探看向了自己的怀疑对象:”苏裂警官,你有什么能证明不是你的证据吗?“

 

——————第一轮侦探投票————

 

楚公子:0票

苏裂:1票

墨镜糊:0票

伯德远:0票

眼镜亮:0票


下期预告:谁才是真正的凶手


真难写啊,要来回对比逻辑和线索,呜呜呜,不如直接写”剧本“。在下篇出来之前应该会更新一个采访彩蛋,第一期结束后会追加一个单剧本故事彩蛋。第二期已经在策划中了x尽情期待x

评论(29)

热度(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